「瑙魯與台灣斷交」衝微博百度熱搜第一 新華社等央媒推播

▲▼諾魯政府宣布與台灣斷交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「瑙魯與台斷交」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一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諾魯總統阿迪昂(David Adeang)15日宣布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,並說明政府轉向與中國大陸建交相關事宜。消息傳開後,大陸最大的門戶網站百度討論度瞬間登頂,進入熱搜第一,同時,微博熱搜也在10分鐘內從第19衝至第一,關鍵字閱讀量超過250萬人次。此外,大陸各媒體及《新華社》等央媒也先後以外電消息推播,引起外界關注。

▲▼諾魯總統阿迪昂(David Adeang)。(圖/取自諾魯政府官網)

▲諾魯總統阿迪昂(David Adeang)。(圖/取自諾魯政府官網)

大陸微博以「瑙魯(台譯:諾魯,下同)與台灣斷交」為關鍵詞,迅速在消息傳開後便衝上熱搜榜第一位,同時,排行第五的則是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訪問非洲期間強調的,「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,過去不是,今後更不是!」引起大陸網友熱議。

百度熱搜榜則是引用央媒《環球網》的快訊「太平洋島國瑙魯宣佈與台當局『斷交』」為標題,內文寫道,據多家台媒報道,太平洋島國瑙魯1月15日宣佈與台當局「斷交」。報導稱,瑙魯位於大洋洲,其政府15日表示,決定與台當局中斷「外交關係」,並「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」。在瑙魯宣佈「斷交」後,台當局所謂的「邦交國」剩餘12個。

▲「太平洋島國『瑙魯』與台當局斷交」登上百度熱搜第一。(圖/翻攝百度)

▲「太平洋島國『瑙魯』與台當局斷交」登上百度熱搜第一。(圖/翻攝百度)

大陸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給灣灣的新年禮物」;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」;「新上任的禮物這不就來了!」;「想不到是南太呀」;「識時務者為俊傑」;「王部長很忙啊,還飛不回來呢,王部長辛苦」。

據了解,諾魯曾在2002年7月21日與大陸建交,後因大陸承諾的援助沒有實踐,直至2005年5月14日再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。就在台灣2024大選塵埃落定之際,諾魯總統阿迪昂正式對外宣布承認中國大陸,替兩岸持續複雜的關係再度投下一顆震撼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