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外配長期遭家暴 「刺喉割生殖器」殺死夫!判刑8年

▲▼桃園地院,桃園地方法院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印尼籍外配遭夫家暴,持刀殺死夫遭判8年有期徒刑。(圖為桃園地方法院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劉人豪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印尼籍魯姓外配嫁來台灣後,長期遭魯姓丈夫家暴毆打,身心不堪負荷生活恐懼中,2022年8月間因故再遭魯姓丈夫毆打並恫嚇「不會讓妳活過這個禮拜」,魯女心生畏懼不已,於翌日凌晨趁魯男熟睡時,先持石缽朝魯夫頭部猛砸,再持菜刀朝頸部猛刺數刀割下生殖器,導致魯男當場慘死,魯女案發伴屍4個多小時後向警方自首,桃園地方法院依殺人罪,處有期徒刑8年,並於執行完畢或赦免後,驅逐出境。

判決指出,魯女嫁給魯男逾十年,雙方沒有小孩,魯女亦未取得台灣國籍,有暴力傾向的魯男動輒對魯女家暴,魯女身心不堪負荷,成日生活在恐懼中,2022年8月19日晚間,魯姓丈夫以未獲得允許偷開轎車為由,再度對魯女痛毆,還嗆「不會讓妳活過這個禮拜」等語。

魯女深怕遭到不測於翌日凌晨1時30分許,趁魯男熟睡時,先持重約十公斤石缽朝魯男頭部猛砸,再持菜刀朝其頸部猛刺數刀,割除魯男生殖器,魯男顱骨骨折、腦漿外溢且血流如注當場慘死。魯女犯案後伴屍4個多小時,於清晨5時58分到平鎮警分局自首,警方到場勘驗後當場扣得作案用石磨、菜刀、血衣與血褲等證物。

偵訊時魯女坦承犯案不諱,辯稱長期生活在丈夫家暴陰影,且動輒被毆打,案發當日被丈夫怒嗆「不會讓妳活過這個禮拜」恫嚇,才想先下手為強,檢察官根據魯女曾有家暴就診紀錄、驗傷證明與家暴通報表等資料,偵結依家暴殺人罪嫌提起公訴。

法院審酌,魯女為印尼籍來台與魯男結為夫妻,因遭魯男辱罵及毆打後而心生殺意,持石缽重擊魯男頭部,並持菜刀及料理刀刺穿被害人喉嚨,再割除魯男外生殖器,考量魯女除因遭到魯男辱罵及毆打等家庭暴力之刺激,因而動手行兇之動機,桃園地方法院依殺人罪,處有期徒刑8年,並於執行完畢或赦免後,驅逐出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