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被點名是閣揆人選!陳其邁表態了:一定做到任期最後一天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,外界也好奇未來閣揆人選,包括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、競選總幹事潘孟安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、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及高雄市長陳其邁,都有可能在未來府院黨人事調整中,扮演重要角色。不過,陳其邁今天強調,一定會做到任期的最後一天,這是他對市民的承諾。

▲陳其邁在成功八仙過海之後,發表談話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被點名閣揆人選,陳其邁表態,一定做到任期最後一天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對於被外界點名是閣揆熱門人選之一,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表示,他在這次競選連任時,特別跟市民朋友承諾「再拚四年」,強調會做到任期的最後一天,這是他的承諾。

陳其邁說,高雄在他任內有很多重大建設,現在正在跟時間賽跑,不能有所蹉跎,包含捷運工程、交大清大設校、半導體產業聚落,以及解決年輕人居住問題的社會住宅等等,這些重大建設都迫在眉睫。他並掛保證說,一定會在四年任期,努力用盡他所有的力氣讓高雄更好,其他都不是他的考量。

至於是否有推薦的閣揆人選?陳其邁說,這是總統的職權,尊重賴總統在組閣裡面,對於方方面面各種不同的考量,相信賴總統一定會提出最好的閣揆人選。他最後也喊話,希望閣揆能多照顧高雄,來平衡整個區域的均衡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