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預言?施明德前年就表態看好賴清德 「他最可能扭轉民進黨情勢」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凌晨病逝於台北榮總醫院,享壽83歲。他在2022年12月3日就曾在臉書發表「正綠故主席的呢喃」,提及「賴清德是民進黨候選人中外界評價比較好的總統候選人,由他挑起2024的大任,最可能扭轉民進黨情勢」。如今賴清德在2024總統大選中確實勝選,印證了施明德的預言。

▲▼施明德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施明德)

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凌晨辭世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施明德)

施明德在2022年12月3日發表「正綠故主席的呢喃」,表達九合一大選後對民進黨的提醒。他表示,自己是「民進黨歷任黨主席中最會坐牢,卻最不會選舉的人」,但在這次九合一選舉投票前,他都看得出來民進黨會輸;他提到,民進黨當下要務,除了檢討、反省,最重要的就是要「照步來」,選出黨主席和總統候選人,他也明確表態,賴清德是民進黨候選人中外界評價比較好的總統候選人,「由他挑起2024的大任,最可能扭轉民進黨情勢。」

而2024總統大選於13日落幕,結果出爐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當選,印證了施明德看好的人選沒有出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