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落後...輸了1.3萬票! 苗博雅喊:不要為我哭泣

▲▼111民進黨凱道「護國之夜」造勢晚會,立委候選人苗博雅致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苗博雅立委選戰以1萬3598票敗給國民黨羅智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凱彰/台北報導

社民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,在2024年區域立委選戰對決國民黨推派的候選人羅智強,最終以得票數7萬4375票輸掉選戰。苗博雅13日晚間「承認敗選」表示,會輸掉這場選舉,是因為她個人的努力不夠,並不是台灣的民主不夠好,也喊話支持者,「千萬別為苗博雅難過,不要為大安區的選舉結果感到沮喪」。

苗博雅在2024年的區域立委選舉中,以7萬4375票居次,勝過同選區3位候選人,分別是制度救世島的張雪卿、臺灣雙語無法黨的崔建章以及臺灣維新的朱翊銘,輸給國民黨羅智強的8萬7973票。

苗博雅13日晚間認了敗選,她說到,會輸掉這場選舉,是因為她個人的努力不夠,並不是台灣的民主不夠好,也喊話支持者,「千萬別為苗博雅難過,不要為大安區的選舉結果感到沮喪」,因為台灣的民主在今晚是往前了一步,台灣的民主並沒有停下來,台灣的民主會因為大家的參與而變得更好。

苗博雅在感言中,也恭喜羅智強當選大安區立委,希望羅智強能記住對大安區民眾的承諾,傾聽多元聲音,讓大安區更快樂、更彩色的大安區。她也坦言,雖然這次的選舉結果不盡如人意,但是這就是民主。

「不需要為我哭泣,因為我們並不是一無所有。」苗博雅說,這次用史無前例的競選方式,設立了公民運動參與選舉的最高標準。

她最後提到,感謝民進黨沒有提名候選人並全力支持她,「我們示範了一次,在深藍的選區當中,如何透過公開透明的民主協商,來完成兩黨的政黨合作,這是台灣民主史上良好的範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