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典論涉連署書賄選遭收押 屏東驚見「政治迫害還我議長」布條

▲屏東出現懸掛「政治迫害還我議長」的布條,力挺周典論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▲屏東出現懸掛「政治迫害─還我議長」的布條,力挺周典論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因涉郭台銘總統連署書賄選案,於25日被檢調搜索後以有勾串共犯、證人及湮滅證據之疑慮,遭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,檢方今(12)日借提偵訊,訊後還押。而周典論的家鄉新園鄉街頭,則出現「政治迫害、還我議長」的布條。

周的女兒周孟蓉11日晚上在臉書,披露「負責任明確的轉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生於去年11月25日打電話告訴她,為了守護中華民國、政黨輪替他不會也不能支持柯文哲;因為支持柯文哲就是保送賴清德,更是葬送中華民國」。檢方今天就借訊周典論,時機點巧合;屏東地檢署對此表示,為釐清案情,因此持續借提周典論,本是預定計畫,與周孟蓉臉書披露無關。而在議長的家鄉屏東縣新園鄉則出現「政治迫害、還我議長」的布條。

據悉,原本挺郭台銘的周典論因郭未登記,改挺侯康配;侯友宜於去年12月17日晚在屏東市慈鳳宮媽祖廟舉行造勢晚會,周典論也現身發言力挺;侯康配於23日晚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造勢晚會,周典論也出現;24日晚上,侯康配在東港鎮舉行造勢晚會,周典論更是三度出面相挺。

25日早上6點,檢調人員即搜索周典論住處兼服務處、議長公館等處,帶走周典論及周孟蓉,訊後周典論被聲押禁見獲准,周孟蓉50萬元交保,周典論訊後被收押禁見,而新園鄉境內出現署名新園村長聯誼會「政治迫害還我議長」的布條,投票前夕格外引人注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