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堆人感冒「這波咳不停」 他病1個月崩潰:9位家人狂中鏢

▲▼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羽絨衣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氣象,降溫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大家出門務必要穿保暖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早晚溫差大小心別感冒了!一名網友透露,爸媽陸續感染感冒,而醫師提醒這一波咳不停且容易傳染,一番話讓原PO剉咧等,因為他抵抗力較差,「你們認識的人,有人最近也是感冒嗎?」文章引發熱議,一票苦主回應「身邊家人九個人中獎,我還反覆被傳染,一個月了還沒好QQ」。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家人陸續感冒,去診所也一堆病人等看診,醫師叮嚀這波症狀會一直咳嗽,且容易傳染。由於原PO身體抵抗力比較弱,假若真的感冒,明天又是大選之日,家人可能會禁止他外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原PO希望身體能挺住,這樣明天才能順利去投票,「你們認識的人,有人最近也是感冒嗎?」

底下也一票苦主+1,「上禮拜也被傳染QQ」、「可能因為尾牙跟跨年吧」、「溫差大容易著涼」、「真的!10幾年沒感冒今年居然中了」、「公司家裡一直線,感冒中」、「我同事也好多一直感冒,真恐怖」、「還有流感那些的」、「身邊家人九個人中獎,我還反覆被傳染,一個月了還沒好QQ」。

事實上,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日前提醒,新冠、流感兩大病毒同步肆虐,急診有很多病人,「至少我們醫院裡看到的不像大家想得那麼輕。」他呼籲,老弱病殘4大族群要趕快打疫苗,過去3年疫情可以發現,感染新冠肺炎會有後遺症,嚴重甚至死亡,不外乎這4族群。

此外,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也分析,秋冬慢性病患者容易發作,另外就是國人赴國外旅遊人數增加,導致疫情從4周前就開始上升,順著病毒擴散動力學來看,1月底將到高峰。他說,現在急診新冠個案也增加,每10名病患中有2人是新冠,尤其又以老年人重症增加為多。

李建璋也強調,年長者本身若有心血管、慢性病,得到新冠後病況會比較嚴重;而且老人家感染後有時不見得會發燒,只有咳嗽、喘咳,可能以為一般感冒,若患者不以為意,自行購買成藥服藥,未及時就醫,恐會導致病情快速惡化。就有不少長輩到急診時已經呼吸衰竭、大白肺,需要插管,提醒老人家務必要留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