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小三通湧返鄉人潮!她喊「特別回來投票的」:這一票非常重要

記者林名揚、戴若涵/金門報導

2024總統、立委選舉倒數1天!今(12日)台金航線、小三通湧現返鄉投票人潮,有民眾表示,這一趟是特別回來投票的,老早就訂好票了,直言「這票很重要、非常重要」。金門縣港務處表示,今天小三通第一班的載客率達到93%,相對這兩週運量來說算是高峰。

▲金門小三通湧現返鄉投票人潮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▲金門小三通湧現返鄉投票人潮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大選進入倒數計時,許多台商趕最後一天返台投票,北京首都機場湧現排隊人潮,其中一名吳姓台商受訪時稱,這次台商回台十分踴躍,大家都是快閃投票完,下周一又要搭機赴北京。

廈門台商協會榮譽會長、全國企聯常務副會長吳家瑩受訪時指出,從大陸返台投票的人數不斷增加,尤其大選當週,返鄉人潮陸續湧現,12日達到最高峰,不管直航班機、港澳轉機,都是滿滿人潮,尤其是上海、深圳的航班,幾乎班班客滿。

▲金門小三通湧現返鄉投票人潮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而金門小三通的航班也湧現返鄉人潮,有民眾聽到媒體詢問,是否是回來投票的,隨即給予肯定回應,表示自己是特別回來投票的,直言「這票很重要、非常重要」,早就訂好票要回來投票了,其他返金投票民眾的民眾也表示,回金門投票一點也不辛苦。

金門縣港務處處長許嘉興則表示,12日金門出入境人口數,出境約佔3成左右,入境則約7成左右,小三通第一班載客率達93%,第二班也達80%左右,平均起來全天會達7成。根據運量分析,這兩天相較於近兩週,運量確實呈現高峰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