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防投票日暴力不法!北檢24檢察官進駐10警局 署內專人待命

▲▼因應2024大選,檢察官將進駐警分局嚴防不法  。(圖/翻攝最高檢反賄海報)

▲因應2024大選,檢察官將進駐警分局嚴防不法。(圖/翻攝最高檢反賄海報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第16屆總統及第11屆立委選舉即將在13日進行投票,台北地檢署因應12日凱道選前之夜的造勢活動,已指派2名主任檢察官進駐轄區中正一分局,在投開票當天,也將有24名主任檢察官、檢察官分別到轄區10個分局,隨時因應投開票突發狀況,另在署內也有「暴力介入及群眾事件處理專組」待命處理陳抗等不法事件。

2024年大選選情緊張,部分選區戰況激烈,主要政黨舉辦的選前之夜造勢活動,預料會吸引各自支持者聚集,成為全國焦點,雖然這次情況較往年不同,國民黨、民進黨的選前之夜將在新北市舉行,但位於台北市的凱達格蘭大道仍有民眾黨造勢活動,北檢仍絲毫不敢大意。

台北地檢署早在選舉開跑前,就已分派署內12個偵查組成員,分別與相對應的轄區分局密切聯繫,檢察官不定時前往分局、派出所了解地方選情,為因應選前最後一天的12日凱道大型造勢活動,將指派2名主任檢察官進駐中正一分局。

13日投票日當天,12個偵查組將各派2名主任檢察官或檢察官,也就是共24組檢察官進駐轄區10個分局,機動因應各投開票所內可能發生的撕票、亮票等不法情事;另外也有24名主任檢察官或檢察官,留在北檢待命,以隨時因應支援各地突發狀況。而針對可能發生的群眾、陳抗不法事件部分,將由「暴力介入及群眾事件處理專組」待命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