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奧園:61億美元境外債重整計劃獲法院批准

▲▼奧園,中國奧園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房產商「中國奧園」上月20日向美國紐約法院聲請破產保護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房產商「中國奧園」上月20日向美國紐約法院聲請破產保護,進行債務重組。1月12日,該公司公告稱,境外債重整計劃已獲得開曼群島法院、英屬維京群島法院及香港法院批准。至此,中國奧園的境外和境內債務重整流程都已完成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公告稱,在早前10日的股東特別代表大會上,該公司已通過了發行強制可轉換債等相關議案。

根據此次核准生效的重組方案,中國奧園將發行新的融資工具對原有約61億美元的境外債務進行置換,包括4隻共計23億美元的新債務工具展期至2031年,以及14億股普通股、1.43億美元無息強制可轉換債券、16億美元永續債。

在重組後8年的時間中,中國奧園預計將減少境外債務支付壓力本息49億美元。且未來兩三年內,中國奧園在境外公開市場未有剛性還債壓力。

2023年9月,中國奧園存續的12隻境內標準化公開債務產品全部通過整體展期,加上這次的境外債重整成功,中國奧園目前的境外和境內債務重整流程都已完成。

根據中國奧園先前發布的數據,去年中國奧園實現約3.54萬套房源交付,交付面積約413萬平方公尺,交付總量超過2022年全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