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苗博雅?蔡詩萍:請拿掉未經同意推薦片 「不可能破壞行政中立」

▲蔣萬安市長市政質詢,右為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(右)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推薦的社民黨立委候選人苗博雅,日前釋出支持他的推薦者名單,名單中赫然見到現任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的名字。對此,蔡詩萍今(12日)在臉書表示,自己和苗博雅的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智強是老朋友,更是昔日替前總統馬英九助選的戰友,他都沒有公開表態挺羅智強了,怎麼可能破壞維持行政中立的原則。

蔡詩萍也呼籲,希望苗博雅的競選團隊,可以拿掉未經他同意的推薦畫面與影片,也在此公開聲明,他維持文化政務的中立,不會公開談政治,也不會公開推薦誰。

蔡詩萍提到,早上起床,自己嚇了一跳,很多人問他,支持苗博雅嗎?進一步了解,才知道原來自己「被放在」大安區推薦苗博雅的名單裡。

然而,蔡詩萍表示,了解他的人都知道,他進入蔣萬安市府後,並不公開談論政治,這是一個文化行政官員該有的分際。

與此同時,蔡詩萍說,自己確實出席過苗博雅議員的新書發表會,但那是市府團隊一份子,對府會關係的尊重,以及自己身為文化人對議員出書的肯定。

此外,蔡詩萍透露,苗博雅也問過他,可以在選舉時站台推薦嗎?但他也很誠懇回答,「我是市府團隊一份子,職務所在,行政中立,真的不方便」。

因此,蔡詩萍坦言,自己非常意外,看到自己在苗博雅的推薦名單上,這讓他對老朋友羅智強非常不好意思。蔡詩萍還提及,自己跟羅智強是從幫馬英九選市長,到選總統時的戰友,「兩家私下常有往來,我都沒有公開表態了,怎麼可能破壞我自己維持行政中立的原則呢!」

蔡詩萍強調,必須向關心他的朋友,向他所任職的市府團隊,再次表達,對今年選舉,自己並非沒有態度,但他不會也不可能公開說什麼,「我是文化事務的官員,我只公開討論文化政策與行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