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躺床哭「原來在求救」 他才知:平日屎尿滿身、沒東西吃

▲▼老人,長輩,奶奶,阿嬤,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原PO一家人要離開時,阿嬤流淚求救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家有癱瘓老人卻無人顧...」一名網友表示,阿嬤中風無法自理,而二舅一家人同住屋簷下,卻任由阿嬤屎尿撒滿床,居服員每周會來2至3天,常看到阿嬤沒東西可吃。原PO得知後,忽然想起每次離開阿嬤家時,老人家總是流眼淚,本以為是不捨他們回去,「後來想想...原來是阿嬤在求救。」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匿名3公社》透露,阿嬤中風後,領著失能與低收津貼約有7000元,這筆錢都是由二舅媽控管,不過因為大舅舅過世,二舅媽領了數百萬身故金,存款超過法定金額,導致阿嬤津貼額度降到3000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狠心的二舅媽只願意拿津貼3000元買尿布用品、灌食營養品等,也就是說,只要額度花完就停止補給,任由阿嬤屎尿沾滿床、餓肚子。

原PO說,長照居服員每2至3天會來照顧,發現常看到阿嬤沒穿尿布也沒東西可吃,她只好自掏腰包購買,但因為案量少,收入也跟著降低,於是要二舅媽記得購買日常用品。但傻眼的是,二舅媽仍要居服員去買,還說拿發票向她「報銷一半金額」,最後居服員真的看不下去,打給原PO媽媽告知阿嬤窘境,阿嬤的日用品才有得替換。

事實上,原PO三個兄弟姊妹都是在阿嬤家長大的,也與阿嬤感情不錯,未料阿嬤過得如此不堪。原PO也仔細回想,每當回去看阿嬤時,二舅舅要求一定要先打電話,看完阿嬤要離開時,「阿嬤都會一直哭,起初以為阿嬤是不捨我們要回去,後來想想...原來是阿嬤在求救。」

該文曝光後,網友也難過回應,「常常看阿嬤沒尿布用沒東西吃,拍照起來,應該可以提家暴,問一下社工人員」、「可憐的阿嬤」。也有網友反問「二舅媽幫大舅買保險?」

原PO解釋,大舅舅過世後,大家才知他有買保險,聽聞二舅媽騙大舅兒子要簽署「申請死亡證明」,結果是簽放棄繼承,「他兒子找我們求救時也來不及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