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員工嗨爆「年收入近880萬」 大讚:我大華為發錢蠻大方

▲▼華為員工自曝年收入超過880萬。(圖/翻攝自CNMO)

▲華為員工自曝年收入超過880萬。(圖/翻攝自CNMO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華為去年在手機業務重回正軌的背景下,全年營收實現了不錯的成長,這一成長也反映到華為員工的收入上。網路上一名疑似華為員工爆料稱,自己稅前獎金達到了91萬人民幣,再加上股票和薪資,年收入突破200萬元(約新台幣876萬)。

據《CNMO》報導,根據一名網友所爆料的圖片,一名疑似華為員工曬出了自己在獎金月的收入狀況。該名員工表示,「收入人生巔峰記錄一下,稅前獎金為91萬(人民幣,下同),所得稅超過30多萬,加上股票TUP、工資,妥妥的年收入突破200萬。」該員工還大讚,「我大華為發錢還是蠻大方的。」

▲▼華為員工自曝年收入超過880萬。(圖/翻攝自CNMO)

對此,有網友羨慕表示,「除了羨慕就是羨慕,錢多就有意義」。上述網友則表示,「華為很好了,最起碼錢給夠。最可怕的是有些公司不只工作量大,錢還少。」

根據華為發布的2021年經營財報,華為當年約有19.5萬名員工,業務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,服務全球30多億人口。而華為2021年發放薪資、薪金及其他福利方面的費用為1,371.4億元人民幣,簡單計算可知,員工人均年薪為70.3萬,月薪平均達到了5.86萬。

華為不久前預計,2023年銷售收入超過7,000億元人民幣,成長率約9%。結合最新業績和先前的年薪數據來看,華為一名員工的年收入超過200萬元並不算離譜的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