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私校收「午休費」?學生每人1142元 家長怒:學校想錢想瘋了吧

▲學生上課打瞌睡,午休,睡午覺,大學生,小學生。(圖/CFP)

▲廣西一初中遭家長指控,孩子睡午覺竟要被收「午休費」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廣西一所私立初中昨(10)日遭家長指控,學生在教室趴著午休,竟要被收「午休費」,每人每學期260元(人民幣,下同,約台幣1142元)。家長向老師核實此事,對方竟解釋不出來。校方回應,情況並非屬實。當地教育局則表示,已介入調查。

據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近日,有家長在網上爆料稱,「孩子在教室趴著午睡也要收費,教育局又沒有任何文件,老師說每人交260元,初中一年級總人數1200人,總金額31萬元,學校的高層想錢想瘋了吧,簡直亂收費無法無天了,這可是我們的血汗錢啊!」

▲▼教育,升學,課堂,學校,學生,課綱,老師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班導表示,不讓學生回家睡,是為了方便管理。(示意圖/CFP)

該名家長透過電話向班導表示,因不想付午休費,想讓孩子回家睡卻遭校方拒絕,「你這個上面有文件說要收費嗎?有收據嗎?」班導師則表示,「文件、收據不清楚也沒有,平均下來一天也就收個1到2塊錢,我們也沒收很多,不讓孩子回家睡是為了方便管理。」

報導指出,因該初中為私校,教育局還須介入調查核實。此事讓不少網友感到傻眼,有人表示,「這但凡要是合理,以後只會越來越諷刺,越來越無底線,將來會有餐桌收費,因為你吃飯了,還會有操場樓道費用,因為你走路造成損耗了,太誇張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