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前陸生來台交換喊卡 海基會證實:部分學校突暫停

▲海峽交流基金會,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,海基會,半官方機構,中國大陸和海基會的對口機構是海峽兩岸關係協會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海峽交流基金會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部分省份傳出暫停開放陸生赴台交換,導致許多陸生的計劃被打亂。海基會11日證實,確實有部分大陸學校近期突然表達要暫停交換,但同時也有許多學校仍在進行交換生來台的程序作業,他們會持續觀察情況發展。

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提到,目前為止確實有部分學校近期突然表達要暫停、取消交換生來台,這些學校大致是在吉林、重慶、陝西、廣西等省市。

▼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不過,蔡孟君也提到,據他們了解,目前仍然有多所台灣學校還在進行下學期交換生入台的程序作業,也未接獲陸方學校表明要暫停或取消的訊息。

蔡孟君強調,目前情況還不明朗,他們會持續關注,並與學校保持密切聯繫。

據了解,目前傳出暫停交換生來台的大陸學校多位於內陸省份,沿海省份的學校則大多未受影響。至於相關措施是暫時性,或是常態性的,目前各界也都還未有定論,還有待進一步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