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東物流「無錫001」快遞員退休 「一無所有」進城到「買房買車」

▲京東物流無錫001號員工金宜財(圖右)退休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▲京東物流無錫001號員工金宜財(圖右)退休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「京東物流無錫001號員工」金宜財今(11)日正式退休。他在2009年從安徽宣城到大城市無錫闖蕩,在沒有適配的工作下,走投無路之際恰逢京東物流在當地拓展市場,成為第一名員工。金宜財表示,剛入職時一無所有,「如今買了房、買了車、有了存款,退休時,領導同事還為他送上大紅花送行。」

《新京報》報導,隨著部分企業對快遞員薪酬福利保障的持續提升,越來越多快遞小哥幹到了退休。1月11日,「京東物流001號員工退休」這一話題衝上熱搜,引發網友熱議。

金宜財表示,他在2009年入職時,無錫的京東快遞員用一隻手就能數得過來,憑藉著前一份工作是銷售人員累積的經驗,金宜財對無錫的大街小巷和市場商戶都很熟悉,在他印象裡,10年前送快遞遠沒有今日輕鬆,當時不僅要扛著1.5公斤重的刷卡機上門取件,還有很多是現金交易,背包裡常常放著上萬元(人民幣,下同)現金。

15年的工作經驗讓金宜財的生活發生很大變化,相較於入職時的收入,已經漲了數倍。入職四年後,金宜財便在無錫買下第一套房,還把全家人從安徽接到無錫居住。

顯年60歲的金宜財表示,「有房有車,在城市裡安家,從農村走出來的人能有這樣的生活,覺得很滿足了,沒什麼壓力,現在退休養老了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