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被列美「危險朋友」 國民黨:國家交給賴會陷何種兵凶戰危?

▲凌濤11日出席「美智庫質疑賴清德路線?將成美『危險的朋友』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凌濤11日出席「美智庫質疑賴清德路線?將成美『危險的朋友』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被全球政治風險諮詢機構「歐亞集團」(Eurasia Group)評估為美國的「危險朋友」(Dangerous Friends)。對此,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今(11日)質疑,若1月13日把國家交給美國智庫口中的「危險朋友」,台灣會陷入何種兵凶戰危?兩岸的和平現狀會受到多大衝擊?

國民黨11日舉辦「美智庫質疑賴清德路線?將成美『危險的朋友』」記者會。凌濤表示,賴清德在辯論會上竟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會對台灣帶來災難,要實現台獨,讓全球智庫的政治風險評析,把賴當成相當大的風險。

凌濤表示,歐亞集團評估今年風險的報告中,在美國的「危險朋友」中,有一個就是賴清德,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並列。凌濤引述風險報告,如果台灣選舉由賴清德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勝選,台海的不安現狀將很快受到考驗;烏克蘭、以色列和台灣將繼續是美國的主要盟友,但這些國家領導人追求國家、有時是個人的利益,將進一步使華盛頓陷入不斷擴大的衝突。

凌濤指出,歐亞集團是歐美企業最常用的地緣政治風險諮詢公司,也是全球最大的政治風險諮詢公司。在紐約、華盛頓、倫敦、東京、聖保羅和舊金山設立了辦公室,掌握政情,影響全球外資的投資意向。

凌濤質疑,若1月13日把國家交給美國智庫口中的「危險朋友」,台灣會陷入何種兵凶戰危?兩岸的和平現狀會受到多大衝擊?外資對台灣的投資會有多大焦慮與恐慌?

凌濤也說,外媒《彭博》「台海若開戰代價10兆美元」的報導指出,根據「彭博經濟研究」估計,台海開戰將付出約10兆美元(約310兆新台幣)的代價,相當於全球GDP百分之十,遠超過俄烏戰爭、新冠疫情和全球金融危機造成的影響;報導也說,台海開戰代價太大,各方就算不滿現狀,都明白不該冒這種風險。

凌濤表示,但賴清德稱「中華民國憲法是台灣災難」,台獨思維會把台灣未來帶往何種危機?這是全球媒體關注的現象,也讓大家擔心賴清德是否會讓台灣陷入兵凶戰危的災難險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