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老翁客運坐過站迷途 台東暖警協助平安返家

▲老翁客運坐過站迷途,警員協助返家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老翁客運坐過站,獨自於省道行走,警員協助老翁返家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分局卑南分駐所警員謝承霖,日前晚間巡邏時,於台9線351.5公里處南下車道見有一輛老翁,步履蹣跚於省道行走,員警見天色昏暗且氣候寒冷,讓老翁孤身一人恐有危險,立即向前關心並先行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。

經員警關懷,郭姓老翁(71歲)家住大武鄉,欲搭省道客運到台東市區不慎睡過頭坐過站,在初鹿下車後不知如何是好,只好步行一路往市區方向走去。員警細問下知道老翁獨居無子女可來接送,便協助載送老翁至台東火車站搭區間車返回大武。老翁也對警方的積極熱心深表感謝。

▲老翁客運坐過站迷途,警員協助返家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台東警分局長陳蔚文,提醒民眾若家中高齡長者出門,應有親友陪伴為佳,盡量避免單獨外出,另可自行製作掛牌或手環,將緊急聯絡資訊寫於上方,若遇熱心民眾或警察即可第一時間聯繫到家屬,避免意外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