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問路真強盜230萬!2嫌「精準」掌握被害女行蹤 警追共犯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女子9日上午當街被搶走230萬,事後警方逮捕動手的2人,僅起獲贓款28.7萬,警方追出,原來動手的其中1人的朋友與女子認識,得知女子會在9日身懷鉅款出現在何處,還提供照片給2人,所以才會策劃這起搶案,當天2嫌認出被害人後,還假裝上前搭訕問路。

警方調查,31歲的黃姓女子9日上午帶著230萬前往銀行,行經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上時,被2男攔下問路,2男隨後搶走她身上的包包,儘管女子大聲呼救,但仍被2人逃脫,警方到達現場後先調閱監視器,追查2人逃逸路線。

▲▼孫、蔡2名嫌犯下手強盜黃女230萬,立刻徒步逃離現場(紅圈),接著轉搭小黃離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孫、蔡2名嫌犯下手強盜黃女230萬,立刻徒步逃離現場(紅圈),接著轉搭小黃離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追出監視器畫面後,發現2人搭計程車逃往新北市,10日晚上8時許前往新北市中和區、三重區的住處逮捕2人,2人也坦承犯案,但身上起獲贓款僅剩下28.7萬,即刻將2人帶回分局偵訊,訊後將依照強盜罪嫌送辦。

32歲孫姓男子與35歲蔡姓男子坦承犯行,表示因缺錢花用才下手強盜,2人均表示,因為孫男從朋友那裏得知黃女會在9日身懷鉅款前往銀行,並取得黃女的照片,之後就與蔡前往現場堵人。

▲▼孫、蔡2名嫌犯下手強盜黃女230萬,立刻徒步逃離現場(紅圈),接著轉搭小黃離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嫌犯「精準」掌握黃女身懷鉅款出沒時間地點,假問路真強盜(紅圈)警方疑有第3人涉案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指出,9日上午黃女徒步前往重慶南路上的銀行,孫、蔡2人早已搭小黃提前抵達現場,確認目標出現後,先假意上前問路擋住黃女去路,隨即搶走鉅款迅速逃離,儘管2人聲稱前都拿去償還債務,但2嫌「精準」掌握黃女情資、孫男口中的朋友是誰,警方不排除有第3人涉案,正全力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