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要算計自己那一票」呱吉3建議籲投票 7千人讚中肯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2024大選在即,前台北市議員、網紅「呱吉」邱威傑列出3點建議,希望民眾不論是年輕人還是人生的資深前輩,都能上街投票,「不要算計自己那一票、沒有人是完美的、要相信民主」,不論誰當選,請尊重結果、尊重所有參與這場民主選舉的不同選民,並好好過自己的生活。

▲▼歡樂無法黨創黨大會,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呱吉呼籲大眾出門投票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呱吉在臉書發文表示,不論是年輕人還是人生的資深前輩,希望都能在投票日上街投票,他也誠懇給出3個建議,首先是不要算計自己那一張票,算計過頭可能會全部落空,不如一開始就投自己最喜歡、最支持的候選人和政黨,為自己的選票負責才是最好的做法,不要被外界因素影響,相信自己最原本的信念就好。

第二,呱吉直言「沒有人是完美的」,每個人都有好與壞的地方,所以不要嘗試去找出完美的候選人,也不要為了恨意去投票,試著找出一個跟自己價值觀最接近的人選,才是重要的,「如果你真的覺得有什麼完美的人,那你很可能看錯了。但是也沒關係,因為最重要的是你能夠相信民主。」

最後一點是「要相信民主」,呱吉表示,大家有時會在選舉的熱情中迷失自己,覺得要是誰當選或落選,自己就完了,「如果你有這種想法,就表示你還不是真的相信民主」,民主雖然不是最完美的制度,但卻是目前大家已知最好的,而且民主允許後悔與修正,也確保個人無法為所欲為,「我們因為相信民主才走到今天,所以你也要相信民主的結果。」

呱吉也在文章最後呼籲,大選不論是誰當選,希望大家都能尊重結果、尊重所有參與這場民主選舉的不同選民,然後好好過自己的生活,社會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才會變好,而不是把希望寄託在一個「救世主」身上。

文章公開之後,吸引超過7000名網友按讚,並紛紛留言認同呱吉這篇文章很中肯,「謝謝~很中肯」、「每個人的票都很重要,投給你想投的人,就是一個好的選擇,還是老話,出來投票吧」、「這才是中立的想法」、「今天才是真正的中立文,本來每個人都有立場或是判斷標準,支持誰是自己的選擇,深思熟慮、聽取別人意見獲取資訊,彙整後決定自己最後的選擇」。

不論你年輕還是人生的資深前輩,這週六1月13日,我都希望你上街投票。 這篇文章沒有要建議你投給誰,沒有要告訴你任何標準答案,但我想誠懇地給你三個建議。 第一,不要算計你那一張票 有些人會說三票oo黨,也有人說分裂投票才能制衡一黨獨大,...

呱吉發佈於 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