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指賴清德「從未申請公益信託」 王鴻薇秀證據:又賴皮了

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萬里老家違建爭議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電視政見會上表示要交付公益信託,並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,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(10日)秀文化部、教育部回函,指賴申請公益信託是「虛晃一招」,根本沒有提出過申請。王鴻薇批,當一個總統候選人,對選民的第一個承諾就跳票,賴的誠信還直得誰信任?這不是賴皮什麼是賴皮?

王鴻薇說,賴清德宣示公益信託後,她第一時間就打給主管機關,確認賴如果要「公益信託」,首先要獲得目的事業主管機關「許可」,但是賴的老家是違章建築根本沒有辦過保全登記,完全不可能,最多只能針對那塊土地辦理,不過土地上面的違建還是違建;地政局已說過,實務上根本沒有辦法把違建拿來做公益信託,送到事業主管機關基本上就會被打槍。

王鴻薇表示,很不幸預言成真,她當下立刻斷言,賴清德在1月13日之前,不可能拿出合法公益信託的證明,而今天她出示的公文,就是分別問了可能未來可以作為礦工紀念館的教育部以及文化部,當然也有請對方轉問地方主管機關新北市政府,賴清德到底有沒有申請公益信託。

王鴻薇說,結果教育部與文化部統一答覆很簡單,就是賴清德從宣示要公益信託到現在,「沒有任何建物、土地」向中央或新北市申請公益信託,所以,所謂的公益信託根本八字沒一撇,又再賴皮了。

還想看更多...

►王鴻薇指賴清德「從未申請公益信託」 賴競辦嗆別來蹭:律師處理中

▼王鴻薇秀教育部、文化部回函。(圖/王鴻薇辦公室提供)

▼王鴻薇秀教育部、文化部回函。(圖/王鴻薇辦公室提供)

▲▼王鴻薇秀文化部回函。(圖/王鴻薇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