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跳船民眾黨 王婉諭「可以理解」:時力給不起他要的

▲▼王婉諭參加《賀瓏夜夜秀》。(圖/時代力量提供)

▲王婉諭參加《賀瓏夜夜秀》。(圖/時代力量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參加《賀瓏夜夜秀》,節目在9日播出,主持人賀瓏詢問,前立委黃國昌退黨一事,王坦言,黃國昌很擅長一些政治盤算,比如說穩定的不分區席次,或是期待聽牌法務部長、甚至未來當首長,老實說現在的時代力量很難給他這樣的保證,他的選擇是蠻理性、科學、務實的,選在藍白合破局之後加入民眾黨,也蠻符合他的個性,永遠在最後一刻做決定,因為他是蠻優柔寡斷的。

賀瓏開頭就詢問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退黨一事,王婉諭表示,他現在蠻辛苦的、忍辱負重扛那個阿北氣球,政治要有一些盤算,這是柯文哲跟黃國昌很擅長的部分,他們都是聰明人,柯文哲一邊談藍白合、一邊跟黃國昌達成協議。

王婉諭指出,黃國昌必須要有所盤算,比如說穩定的不分區席次,或是期待聽牌法務部長、甚至未來當首長,老實說現在的時代力量很難給他這樣的保證,他的選擇是蠻理性、科學、務實的。

王指出,每個人都有選擇政黨的權利,給予尊重,蠻多人都不太意外,從他過去很多所作所為,包含去年挺黃珊珊等,大家都知道會有這麼一天,只是不知道時間點在哪,黃國昌選在藍白合破局之後加入民眾黨,也蠻符合他的個性,就是永遠在最後一刻做決定,因為他是蠻優柔寡斷的。

王婉諭表示,有些人離開時代力量加入民進黨被說是戴綠帽、但也有戴白帽的,還有台灣維新,前立委高璐以用也有加入,時代力量很像職涯探索場域,只要花6百加入、就可以找到未來人生方向,時代力量8年就像新創公司,大家會考慮是不是能等到穩定那天,很多人不能等就會跳船到大公司。

王婉諭也比喻,就像夜夜秀也是,老K離開、博恩離開,賀瓏現在也要扛起來,總不能一直要跪求博恩回來。讓賀瓏驚呼「所以你們需要一個賀瓏啊!」此時,王婉諭現場拿出入黨通知書跟筆,邀請賀瓏加入時代力量,現場觀眾也不斷鼓譟「簽下去!」讓賀瓏坦言「自己要對不起趙少康了。」

賀瓏也詢問,如何防止時代力量人才繼續外流,王婉諭回應,作為一個媽媽一定會撐起時代力量,繼續做那些很重要卻缺乏關注的重要議題,接住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,「就像你也撐起了夜夜秀一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