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國防警報大響製造恐懼感? 游淑慧:會更怕賴清德當選飛彈真的來

▲▼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徐巧芯、張斯綱、游淑慧今14日召開「蕭美琴密會戰爭白手套,賴清德知道嗎?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游淑慧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國防部9日首次發布防空警報,指中國於下午3時3分發射衛星,已飛越南部上空,但英文版卻寫成「missile(飛彈)」,引發部分民眾恐慌。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游淑慧就在臉書批評,「民進黨政府是想嚇死外國朋友?」她也質疑「想製造恐懼感?」小心適得其反,會讓大家更害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,會不會就真的有飛彈?

游淑慧指出,軍機越過中線不警告,之前也有發射衛星不叫,投票前幾天才嗶嗶叫,而且英文用「missile」指的是飛彈。她大批,有沒有想過台灣有外國觀光客和商務客,「我們的民進黨政府要嚇死這些外國朋友嗎?」,政府自己坐實台灣很危險,莫名其妙就突然有「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(飛彈飛越台灣上空)」。

此外,游淑慧質疑,「想製造恐懼感?小心適得其反」,賴清德當選,會不會真的「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」?

針對國防部防空警報中英譯不同,國防部表示,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,沒有精準表達發射物是衛星而非飛彈,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致歉。

▲▼國防部防空警報。(圖/翻攝自游淑慧臉書)

▲國防部防空警報。(圖/翻攝自游淑慧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