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警報大響!財經網美見「missile」嚇傻 網愣:英文版很嚇人

▲▼國家警報。(圖/記者曾筠淇翻攝)

▲稍早國防部發布防空警報。(圖/記者曾筠淇翻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稍早突然發布「國家級警報」,內容提到中國於下午3時4分發射衛星,已飛越南部上空,請民眾注意安全,掀起許多人熱議。財經網美胡采蘋也在臉書發文,驚喊「該跑去公園嗎?」也透露第一時間看到英文,還以為飛彈飛越台灣。文章曝光後,許多網友也有同感。

稍早國防部發布防空警報,內容顯示「中國已於15:04發射衛星,已飛越南部上空,請民眾注意安全。若發現不明物體,通報警消人員處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這次是國防部第一次發布防空警報,因此受到許多人關注,胡采蘋也在粉專「Emmy追劇時間」發文驚喊,「我收到衛星警報!」好奇現在應該要跑去公園避難嗎?她也透露,因為第一時間瞄到英文說明的「missile」,原本還以為是飛彈飛越台灣上空。

許多網友也說,「中英文版不同耶,英文的比較嚇人」、「為什麼英文用missile呢?」「英文是飛彈,中文寫衛星」、「我外國友人剛好在旁邊緊張死,衝去抱貓」、「我也收到,還傳了兩次」、「我以為飛彈射過來了」。

國家級警報發出後,大陸官媒《央視》也隨即發出快訊,稱9日下午3時03分,成功使用「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」,將「愛因斯坦探針衛星」發射升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