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老師郭昱晴憂「韓國瑜當立法院長」 問:藍白過半台灣能不亂?

▲▼郭昱晴代表民進黨出席不分區立委電視政見發表會。(圖/翻攝自《華視》)

▲郭昱晴代表民進黨出席不分區立委電視政見發表會。(圖/翻攝自《華視》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2024大選倒數5天,中選會8日晚間6時舉行首次全國不分區立委政黨政見發表會,民進黨派出「萬老師」郭昱晴代表。郭昱晴在會中再度強調,如果藍白國會過半,立法院長恐是前高雄市長、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,「台灣能不亂嗎?如果藍白真的過半的話。」

郭昱晴提到,自己前陣子拍了一個廣告是「票投藍白,架空未來」,主要是想告訴大家,立法院是國家最神聖的殿堂,「立法院長絕對不能是不適任的」,如果將來藍白過半,立法院長可能就是韓國瑜。她指出,韓國瑜在政治生涯中被提過兩次罷免,其中罷免成功的一次就是擔任高雄市長時,高雄市民用將近93萬票罷免韓國瑜。

此外,郭昱晴表示,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曾說,若當選將修改《選罷法》中的排黑條款,換句話說,就是黑金復辟,那些有黑金前科的人將能參選,「這樣台灣能不亂嗎?如果藍白真的過半的話。」

「藍白國會過半將會發生什麼亂象呢?」郭昱晴提出八點,第一,排黑條款恐怕會被修回去;第二,國民黨主張要把同婚平權、年金改革、不當黨產以及轉促條例、國安五法、反滲透法全部修回來;第三,藍白說要重啟福貿;第四,藍白再度回到親中路線;第五,重啟特偵組;第六,藍白主張內閣制;第七,藍白皆支持核能。

第八,郭昱晴強調,藍白已經在地方縣市首長過半執政,將來如果國會也過半,難保韓國瑜不會再「自由」進出香港中聯辦,將來台灣會不會也走向一國兩制呢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