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突宣布沒年終!老闆喊「明年加倍奉還」 全體員工崩潰了

▲▼ 千鈔,鈔票,存款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老闆喊話,今年沒發年終,明年再「加倍奉還」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過年倒數1個月,上班族都等著年終入袋!不過一名終極苦主哀喊,老闆今(8)日突然找大家開會,告知營收不如預期,因此不會發放年終獎金了,同時喊話「明年會加倍奉還」,讓全體員工崩潰!原PO也差點哭出來求問「今年年終當作借他,該相信嗎?」網友紛紛安慰,「可以開始找工作了!」

一名網友在PTT懷疑人生表示,老闆今天突然找全體職員到會議室一趟,先鋪敘疫情緣故影響大環境,導致公司營收不如預期,接著宣布「今年沒有年終可發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說完這句話後,老闆也安慰員工別氣餒,強調「但是沒關係,這次年終當作是借給老闆的,明年會加倍奉還!」一番話讓原PO心涼了一半,求問大家看法「本肥該相信嗎?」

底下網友搖頭直呼,「他不發,你也拿他沒皮條啊」、「又畫了一個好大好圓的餅耶」、「可以開始找工作了」、「叫他寫個借據,還是給個抵押品吧」、「太坑了,建議離職」、「你有得選擇嗎」、「明年會是共體時艱,後年再補償」、「老闆法拉利要交車了」。

有網友幫分析,「其實年終本來就是福利沒必要發,然後『明年還年終』這個聽聽就好,如果你自己都不熟你老闆人品了,來這裡問也沒用。講難聽點,今天都不賺了,誰能保證明年會賺,如果公司前一年不賺錢沒發,怎麼可能能保證下一年賠錢還是會發」、「跟你聊聊不錯了,不發年終並沒有法規」。

事實上,老闆該不該給年終,可看勞資雙方當初是約定「經常性給予」,或是「恩惠性給予」,前者意味著公司必須給年終獎金,因其屬於工資的一部分;但後者就沒有發放年終的義務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