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廣安一地民眾被刺鼻味臭醒 官方釋疑:正常燃燒天然氣無毒無害

▲四川廣安岳池縣天然氣試燃燒,部分民眾聞到刺鼻異味。(圖/翻攝封面新聞)

▲四川廣安岳池縣天然氣試燃燒,部分民眾聞到刺鼻異味。(圖/翻攝封面新聞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四川廣安市岳池縣部分民眾昨(7)日感覺到空氣中瀰漫一股刺鼻異味,懷疑空氣嚴重污染,不僅有人在睡夢中醒來便可聞到,部分地區也飄散著一股煤碳煙味等怪味,引起外界關注。對此,當地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解釋稱,「朝陽社區正在天然氣正常作業,氣體無毒無害,鑽井後需要進行三天試氣燃燒,方圓500米(公尺)內的群眾需要進行疏散搬離。」

▲四川廣安岳池縣天然氣試燃燒,部分民眾聞到刺鼻異味。(圖/翻攝封面新聞)

《封面新聞》報導,岳池縣生態環境局已經到現場再次檢查,之後也會出調查結果向群眾回應具體情況,呼籲廣大群眾不要驚慌。

據了解,岳池縣民眾7日紛紛聞到空其中有刺鼻氣味,還有民眾拍下鏡頭遠處「火光沖天」,直指源頭便是燃燒中的天然氣,還有民眾駕車前往該縣龍湖公園空曠地帶,空氣品質監測顯示為輕度污染。

對於民眾質疑,當地生態環境局官員解釋稱,岳池縣朝陽社區正在天然氣正常作業,氣體無毒無害,天然氣鑽井後需要進行三天試氣燃燒,方圓500米以內的群眾需要進行疏散搬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