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選擇!越南餐廳首度推年菜預購 圍爐主角竟是肉粽

▲台中越南餐廳也推出年菜預購,要搶攻商機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越南傳統春節時間與台灣相同,但是圍爐吃年菜的主角卻是粽子,且造型有長有方,相當特別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春節腳步接近,各餐飲業者都推出年菜預購活動,但若吃膩一般傳統台式、中式年菜,也可試試異國年菜。台中知名美蘭連鎖越南料理餐廳,今年首度推出越南傳統年菜預購,8道經典越南料理中,圍爐主角竟是肉粽,有別於台灣年菜代表福祿壽的菜頭、魚肉料理等,提供年菜預購不同選擇。

台中人熱愛美食,破萬名越南學生、勞工及外配,他們也將越南傳統美食文化帶進台灣。餐廳總經理潘美婷表示,越南料理食材中有多種新鮮的香菜蔬果,加上酸酸辣辣的口味,營養又好吃,打中消費者的心。

潘美婷表示,越南人過的是舊曆春節,跟台灣的過年相當類似,還會貼春聯、擺飾鮮花跟放鞭炮煙火,傳統年菜主要有肉粽、雞肉、炸春捲、涼拌春捲、越式火腿、越南傳統紅燒肉、紅燒魚、蝦、越式酸辣湯、水果盤等。

潘美婷指出,越南傳統年菜最大特色在於「一定要吃肉粽」,因為全家人一起包、一起吃粽子,代表團圓,且跟華人端午節吃粽子有不同造型,越南在不同地理位置,分南、中、北越,也有長粽子跟方粽子等多種造型,有趣又好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