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強化屏東南北交通樞紐 東港轉運站7日啟用

▲東港轉運站7日啟用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港轉運站7日啟用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政府斥資1.21億興建東港轉運站,今(7)日正式揭牌啟用,共有11席月台,整合21條路線,強化屏東南北交通樞紐,提供遊客便利的公共運輸轉乘系統。

▲東港轉運站7日啟用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縣長周春米表示,東港轉運站為大東港建設其中的一環,屏東地形狹長,在潘孟安前縣長內任規劃七處轉運站,東港是繼屏東、潮州、水門第四個啟用的轉運站,共有11席月台,整合市區客運、公路客運、台灣好行與小黃公車等21條路線,提供東港旅客、鄉親更方便的大眾運輸服務,而墾丁轉運站已於112年取得交通部核定補助計畫、恆春、枋寮也已做相關規劃,縣府將持續完備屏東縣內的大眾運輸系統。

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,位於船頭路與水源路口的東港轉運站,由縣府向交通部公路局爭取補助並自籌,興建總工程經費約1.21億元,共有21條路線進駐,目前還有兩條新的市區客運路線籌備中,分別是520(東港轉運站-捷運小港站)、608(東港轉運站-鹽埔漁港站)。

交旅處強調,東港轉運站是屏東中西部重要的交通節點,往東到潮州轉運站、往北即到屏東轉運站,也可直達高雄左營高鐵、往南則能到大鵬灣遊客中心、枋寮,恆春轉運站等地,並輔以轉運站旁設置的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站及機車停車場,提供便利舒適的轉乘空間。

交旅處表示,站內除售票、候車、公車動態資訊、公廁等基本設施外,也設置旅遊服務中心提供旅遊資訊服務,並配合「新南向」政策,規劃設置男女穆斯林祈禱室,而營運廠商目前也已與速食店簽訂進駐意向書,為往來旅客提供更舒適的候車需求。

欲掌握屏東最新活動或縣內公車動態資訊,歡迎下載「屏東go好玩」APP及「屏東公車」APP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