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應回穩「下周蛋價不變」 蛋商公會:春節前可能再跌價

▲▼雞蛋,蛋價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內雞蛋供應回穩,下周蛋價維持不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國內蛋價從兩個多月前接連3波調降,目前產地價38.5元、批發價48元,維持在近2年的低點。全台蛋商、蛋農代表今(7日)召開蛋價評議委員會,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表示,元旦連假剛結束,雞蛋供應回穩,下周蛋價不變,因產量恢復、疫情受控制,預估今年不太會缺蛋,農曆年前蛋價可望再下修。

國內蛋商和蛋農代表今召開蛋價評議委員會,林天來表示,隨著液蛋禁令解除、幾波寒流來襲,國內雞蛋買氣明顯提升,上周一度傳出雞蛋供應吃緊情況,但經過元旦連假3天之後,目前供應轉趨穩定,暫無調漲或調降空間,因此下周蛋價維持不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天來指出,目前國內每日雞蛋產量有12.1萬箱(每箱約200顆),足以供應國內所需,加上今年疫情沒有去年嚴峻,預估今年不太會有缺蛋問題,反觀今年春節年假長達7天,按往例雞蛋會有過剩情況,因此農曆年前蛋價可能會再下修。

根據農業部最新雞蛋產銷資訊平台顯示,目前國內投入生產蛋雞共3392萬隻,雞蛋每日生產量為12.1萬箱(每箱約200顆),已經回到國人每日需求量。台灣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報告也顯示,最新產銷動態呈現「市況穩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