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博雅支持者反廢死挺侯友宜! 侯辦:道出多數民眾的心聲

▲▼ 侯友宜新北市板橋車隊掃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侯友宜新北市板橋車隊掃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過去力挺苗博雅的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5日發布聲明,列出國中生割喉案、台南雙警遇襲命案、王欣儀議員胞姐命案等案件表示,過度重視人權,相對會犧牲善良人民;並強調台灣人民會支持鐵漢總統候選人,堅持反對廢死,表態總統支持鐵漢侯友宜。對此,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回應,「到底要有多少人民站出來吶喊,賴清德才願意對死刑表態?」

陳柏翰指出,反廢死是超過八成民眾共同的心聲,李慶隆理事長道出普遍老百姓的意見,就如同許多父親一樣,心繫小孩、家人的安全,希望法律能夠維持社會基本的公平正義。然而賴清德對於死刑仍然持續閃躲,到底要有多少人民站出來吶喊,賴清德才願意對死刑表態?

陳柏翰說,法務部昨天稱37名待決死囚均聲請憲法訴訟而未執行,並說死刑執行不待救濟程序終結即執行,反而是違法,然而釋憲程序是法務部在2020年,自行修正《執行死刑規則》第2條第4項,增訂「應審核有無聲請大法官解釋程序在進行中」所致,是以行政機關的命令,技術性的拖延死刑執行,達到實質廢死的政治操作。

陳柏翰也說,既然法務部已經替賴清德表態,將以《執行死刑規則》繼續實質廢死,那就請所有反廢死的民眾站出來,在大選中用關鍵的一票告訴民進黨和賴清德,多數民眾的聲音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