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吃麻辣又暖又開胃 李雪:天然花椒+純橄欖油製「健康辣」

▲川味辣椒醬,不使用化學添加物,就以單純的橄欖油、辣椒片、花椒等製成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▲這一款川味辣椒醬,不使用化學添加物,以單純的橄欖油、辣椒片、花椒等製成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記者陳詩璧/台北報導

味蕾上的深刻記憶,騙不了人。一位品嚐過李雪辣嬌獨門醬料烹調料理的傳產老闆,這樣形容:「辣椒醬香氣濃郁,『麻』但不刺激、不會造成腸胃不適,隔天也不會拉肚子。」李雪辣嬌創辦人李雪,來自中國大陸陝西漢中地區,她嫁來已經台灣18年。創業的初衷是因為思念家鄉的味道,她開始尋找相關食材。她與先生到處品嚐各種美食、到市場挑選青辣椒、朝天椒,並引進陳醋、花椒等,調配出各樣辣醬。她堅持使用天然食材和純橄欖油,希望提供的不僅是美味,更是健康無負擔的享受。

李雪創立品牌15年來,始終堅持使用純橄欖油和天然食材製作醬料,不添加任何化學添加劑。李雪提到,有客戶將她的醬料描述為「溫柔的辣」,因為吃起來既溫和又不過分嗆辣,帶有淡淡的香氣和麻感。她強調,「我們的產品著重於香味和花椒的麻感,而不是刺激性的辣味。客人大多反映,相較於其他含化學成分的辣椒醬,再吃我們的醬料,吃起來很舒服、很享受。」

▲來自陝西漢中的李雪,嫁來台灣後,研發家鄉味,做成辣醬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▲來自陝西漢中的李雪,嫁來台灣後,研究家鄉味,做成辣醬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曾參加李雪課程的張先生指出,李雪研發的辣醬系列具有多種層次,提供了各種不同的辣感,適合搭配不同菜餚料理。他和另一半都酷愛吃辣,但各自偏好不同的辣度和香味,都能在這系列產品中找到合適的選擇。

至於吃起來的感覺,張先生說有些麻而不辣,香氣也足,吃起來對身體沒有太大負擔。他比較之下,市售的一些辣醬由於含有過多的醬油和化學成分,食用後會感到身體疲憊。

吃過辣醬的林小姐說,「我是一個比較常吃原型食物的人,不喜歡很多的奇怪的調味,買醬料時,會看背面成分,如果有很多我看不懂的文字(添加物),我就會直接放下。」偏好天然食品,她在購買醬料時,會檢查成分標示,避免含有不明添加物的產品。李雪辣嬌的優點就是無添加物,口感純淨,不會對舌頭造成不適,吃完後不會引起脹氣或腸胃不適。

▲▼李雪的四道菜,分別為酸辣土豆絲、麻婆豆腐、剁椒皮蛋、泡椒炒飯。(圖/ETtoday學習雲)

▲李雪推出的辣醬在製作麻婆豆腐時,可以當成速成醬,香味、麻辣的口感兼具。(圖/ETtoday學習雲)

中醫師彭溫雅提到,台灣目前使用的花椒大多是進口的,它是屬於芸香科的植物,關係相近柑橘,以中藥科別來區分,與辣椒不同科別。花椒在中醫中被稱為「川椒」或「蜀椒」,它屬於辛溫大熱,臨床上,若遇到因天冷胃痛、拉肚子腹瀉等症狀,或是體質比較虛寒的人,中醫師就會用一點川椒的藥材,以暖化全身氣血,及治療虛寒冷痛甚至嘔吐的症狀。

若是用花椒粒入菜,一鍋肉大約放個六七顆花椒即可,這樣子不會有過量的問題,又有一點溫熱溫暖的效果。也有人拿花椒煮水泡腳,溫暖身體,它最主要是改善末梢的循環,消炎殺菌,但是切記,量不能多,少量使用即可。

目前李雪和《ETtoday學習雲》合作開出線上課程,讓料理小白「邊看邊學」,25道川菜料理,可以先看一次,煮菜時再回放按步驟料理,隨時都能按暫停,不論是麻婆豆腐、土豆絲或是魚料理,每一道都能輕鬆上手。

ETtoday學習雲:從0開始 25道川味料理輕鬆上桌

▲▼學習雲,李雪,線上課程,四川料理。(圖/ETtoday學習雲提供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