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尼克遭爆壓榨員工!老闆控離職副店長偽證 反被認證涉誣告

▲▼  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專訪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亞尼克老闆吳宗恩因誣告前員工被檢察官處分緩起訴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知名糕點品牌「亞尼克菓子工房」4年前遭網友爆料,要求員工背業績,引起網友熱議,亞尼克控告刊登爆料文的臉書粉專妨害商譽,結果因前柯姓副店長出庭作證而敗訴後,亞尼克轉而質疑柯女非員工、涉嫌作偽證,台北地檢署認為柯女只是勞健保被掛在另間公司名下,實際上就是在亞尼克上班,主動偵辦亞尼克老闆吳宗恩誣告罪,並處分緩起訴。

臉書粉專「G老闆編哥的靠北美妝保養品」在2020年9月間,以及2021年10月間,接連刊登多篇網友投書爆料文章,指亞尼克要求員工「每個月都有幾十條蛋糕壓力」,「沒達到要記過,貼公告欄寫檢討報告,扣年終」,「把自己公司搞的直銷一樣」。

貼文很快就吸引網路、媒體轉載,勞工局調查後,對亞尼克勞工超時工作一事連續開罰,亞尼克希望粉專將文章下架不成,到台北地院自訴控告粉專的謝姓經營者兼管理員,未經查證就刊登文章,影響亞尼克公司商譽,涉嫌加重誹謗。

▲英國有一個村莊每天早上7時就會出現網路故障問題,網路公司經過大量的勘察,才發現源頭是一台老舊的電視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xhere)

▲網友透過臉書粉專爆料員工承受業績壓力、超時工作的情況。(示意圖/Pxhere)

謝男將挨告一事公諸於世,並表示「如果告我反而可以釐清一些事實,公權力介入讓不合理的規定,跟壓榨員工的行為可以獲得改善,對這幾百個員工也是好事」,並找來撰文爆料的陳姓女子,以及曾任亞尼克分店副店長的柯姓女子作證。

雖然亞尼克律師認為,關鍵證人柯女過去是「安妮菓子工坊」員工,卻自稱「亞尼克」前員工出庭作證,供述不實、不可採信,被法院打臉,「安妮」與「亞尼克」都是同一個老闆,員工只是形式上被劃歸在安妮公司名下,實際上也要處理亞尼克蛋糕銷售,因此以謝男有相當查證,且工時問題屬於可受公評之事,判謝男無罪確定。

▲▼工作,工時過長,疲累,過勞,打瞌睡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法院認為工時問題屬於可受公評之事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敗訴的亞尼克老闆吳宗恩仍然不服氣,到台北地檢署控告柯女在法庭上作偽證,檢察官了解先前法院審理過程後,將柯女被控偽證罪處分不起訴,同時主動分案調查吳宗恩涉嫌誣告罪。

提告結果一敗再敗的吳宗恩,突然轉換角色成為刑案被告,只好透過管道與柯女取得聯繫,已經為此事奔波多年的柯女也表達不願再追究,檢察官因此決定給予吳宗恩緩起訴處分,處分期間1年,同時必須繳交3萬元給國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