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科前主任強吻女助理遭判刑!台大醫院喊性騷零容忍:啟動程序

▲▼台大醫院新大樓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大醫院,資料照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台大醫院王姓骨科主任以送禮為由,邀請藥廠女研究助理到辦公室強行熊抱、親吻得逞,遭台北地院強制猥褻罪,處8個月有期徒刑。台大醫院發言人陳慧玲表示,該案件事發已久,而王姓醫師已經卸任主任職,目前仍在院看診,不過台大醫院秉持性騷零容忍,判決出來後,會啟動相關程序,包含委員會調查等,再進行處置。

判決指出,王姓醫師審理時堅稱只有輕拍女助理的肩、背,並給予類似互相打氣的「愛的抱抱」,並沒有猥褻行為。但法官認為,女助理在案發後隨即傳訊給主管、同事講述受害情節,還在隔天對王姓醫師說「我不想跟你講電話,我視你如兄長,昨日你卻變狼師。君子自重,請與我保持距離!」王姓醫師也回「知道」、「如果妳願意再找時間談一談」,認定犯行明確,雖同意賠償100萬元,惟女助理堅決拒絕,依強制猥褻罪處8月有期徒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慧玲表示,本案發生多年,王姓醫師本身教職在111年由台大教評會處理,台大醫院職務部分則已經進行調動,在判決出來之後,會啟動相關程序。

「醫院對於性騷零容忍」陳慧玲指出,現在消息剛出來,醫院需要時間啟動過程,會由醫院相關委員會來調查工作情況,不是看到判決就馬上有相關懲處。王姓醫師目前已經不在主管位置,考量過去他在醫療服務上沒有接獲投訴案件,先不影響看診,但會一併討論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