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花新聚落租金翻倍漲!攤友怒轟「用完就丟」 台東縣府回應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楊鈞典攝)

▲鐵花新聚落攤位租金大幅調漲。(圖/記者楊漢聲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2023年底鐵花村宣布停止營業,如今又傳出鐵花新聚落攤商面臨攤位租金一夕之間大幅調漲,造成攤友生計艱困事件,對此台東縣府表示,縣府將與業者了解市集招募規範及與攤商溝通的狀況,協助雙方釐清具體問題和需求。

有攤商貼文稱,過去3年來,擺攤租約為每周四到日擺攤,每日350元租金。若遇到寒暑假,則是每天擺攤,攤位費一樣是350元,除了連假或過年初一到初五,攤位費才會提高到500到1000元。費用是按月繳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23年起因為開放國外旅遊,所以來台東的遊客變少,擺攤生意明顯下降,禮拜四更是經常會遇到完全沒開市的狀況,攤友本已維生不易。

而在2023年年底時,鐵花步道的攤位被重新招標,大幅調漲了擺攤租金跟規範,費會從每日350元直接翻倍,變成700元,過年期間攤位費則為1400元,並且一口氣就是要報名1到3月份一季。

攤商說,過去幾年來,即便疫情三級警戒、或遇到地震鐵路中斷、颱風侵襲,影響台東觀光人潮,也苦苦撐著,如今這個地方發展起來了變成重要的觀光景點,縣府也承諾要好好經營這個地方,卻在此刻對攤友用完就丟,完全不顧攤友的生計,選出這樣的得標者,任憑協會用這樣的方式經營這個地方,實在讓人難以接受。

而且,因為租金跟擺攤規則宣布的這麼晚,我們這些無法承受的攤友,就算放棄鐵花步道擺攤,也沒有外縣市的市集可找了,大部分有品質的市集一月及二月過年檔期都已經額滿。最終我們就只能硬著頭皮接受如此不合理的攤位費,或者是放棄擺攤。

這樣的做法最終只會把鐵花這個好不容易經營起來的地方又毀掉,然後把真正有手作能力的攤友趕離台東而已。

對此台東縣府則表示,鐵花新聚落徒步區市集,今年透過公開招商的方式委外經營,更要求業者針對市集管理、遊客服務等提高品質,藉此才能確保鐵花新聚落徒步區市集的獨特性。有關攤商反映的相關問題,縣府將與業者了解市集招募規範及與攤商溝通的狀況,協助雙方釐清具體問題和需求,以鐵花新聚落的發展為前提,努力確保市集的永續與繁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