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爾濱火了!元旦300萬遊客湧入 11「小砂糖橘」吸百萬網友觀看

▲▼ 哈爾濱爆紅,小砂糖橘。(圖/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、新華社)

▲小砂糖橘到哈爾濱遊玩。(圖/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「哈爾濱火了」是近期大陸國旅熱度最高的話題,元旦假期就接待超過300萬人。其中,廣西11名小朋友到東北研學的影片爆紅,因著裝被民眾戲稱是「小砂糖橘」,不僅受到官方的「保駕護航」,而且有超過350萬網友在直播間「迎接」,瀋陽、新疆等地也紛紛向「小砂糖橘」發出邀請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據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提供大數據測算,截至元旦假日第3天,哈爾濱市累計接待遊客304.79萬人次,實現旅遊總收入59.14億元人民幣,遊客接待量與旅遊總收入達到歷史峰值。

大陸各大社交平台上,各種遊記、攻略、短影音為哈爾濱旅遊熱度「添把火」,譬如太平國際機場空姐跳舞迎客、鄂倫春族帶馴鹿與遊客互動,凍梨、凍柿子等水果被餐廳切好擺盤等,一經發佈就紛紛登上熱搜,哈爾濱瞬間成了「網紅城市」。

▲▼ 哈爾濱爆紅,小砂糖橘。(圖/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、新華社)

▲「小砂糖橘」們。(圖/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)

當中,「小砂糖橘」熱度日益高漲。事情源於廣西南寧一家教育機構,由3位老師帶領11位小朋友,乘坐近20個小時的火車到大陸最北端遊學,溫差近60度。

這些3-6歲的學齡前兒童,因為統一身穿橘紅色的羽絨服和帽子,整齊劃一隊形迅速在網上走紅,被網友戲稱「廣西『小砂糖橘』勇闖哈爾濱」。

在各大短影音平台上,廣西「小砂糖橘」連續2天衝上熱搜,官方也熱情接待。黑龍江漠河文體局3日發布動態稱,「請全國網友放心,廣西11個小砂糖橘安全,全部接到」,漠河文旅將全程保駕護航。

為迎接廣西 「小砂糖橘」,百萬網友湧入漠河文旅直播間。據統計,漠河文旅直播觀看人數已超350萬。此外,漠河消防還在外面堆了用砂糖橘裝飾的雪人。

在此超高熱度下,其他地方政府也積極拋出邀請,譬如瀋陽文旅局局長劉克斌就向「砂糖橘」們喊話,回家路過瀋陽,歡迎站一站看一看; 孩子們還收到了新疆文旅的邀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