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官問「男人哪裡受刺激會變大?」 新鮮人秒答2字當場錄取

▲▼面試、人才招募、履歷、求職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面試問題五花八門,也考驗求職者的臨場反應。(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柯沛辰報導

求職時常會遇到形形色色的面試官,如何回答問題也是錄取工作的關鍵。過去就曾有中國博主分享,一名女大生畢業後找工作面試,被問到「男人哪個部位受到刺激會變大?」當時其他2人支吾其詞,只有她思考一下後給出答案,當場就被錄用。不過,許多網友聽完直呼太扯,批評這種問題毫無意義。

近期求職話題夯,一則談論面試經歷的貼文也被翻了出來,再次掀起熱議。一名中國博主在網上分享經歷,談到一名李姓女大生畢業後展開求職之旅,經過一段時間投遞履歷,很快收到一家大型公司的面試邀約,招募的是高級銷售業務。

起初有20名應徵者,但經歷筆試考核後,只剩下5位成績最優秀的。之後,5人逐一自我介紹,有2人表達能力不及格,所以包括李女在內,一共3位應徵者進入最終面試環節。

不過,經過一番基本問答後,面試官問了一題「男人的哪個部位受到刺激後會瞬間變大?」讓在座3人頓時有些吃驚,現場氣氛也變得奇怪了起來。

當下第一名男性應徵者聽完不以為然,首先答道「您提出的這個問題和工作沒有什麼關係吧?所以我想拒絕回答。」面試官笑笑說好,請對方回去等消息。

第二名女性面試者則滿臉通紅地說,「很抱歉,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的確切答案,但我不認為這個問題與我的工作有任何的關係。」面試官也沒說什麼,同樣請對方回去等通知。

最後,輪到李女回答問題,但思索片刻後,她隨即回答「瞳孔,人在不同的情緒下,瞳孔的收縮程度不一樣,而且受到刺激後,瞳孔變化會更大。」

面試官聽完後相當滿意,當場予以錄取。面試官解釋,這道題目是為了觀察求職者遇到棘手問題時,能否拋開刻板印象,冷靜思考並做出處理,這是李女與其他多數人不同之處,也符合公司需求和期待,所以予以錄取。

不過,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吐槽,「這道題目流傳多少年了」、「他答錯了!瞳孔受刺激是會變小才對吧!」、「為何不能回答性器官,有這麼禁忌嗎?明明這是標準答案」。

此外,也有人也指出,「答案其實有很多,尤其男性,只要情緒受到刺激,特別是感到威脅或出現攻擊性,肌肉、鼻孔、脖子都會變大」、「人的瞳孔在受到刺激時會縮小,這跟是否是男性沒什麼關係吧?其實問這種問題就是無聊加上性騷擾、意淫,其他兩位應徵者幸好沒去這種俗爛公司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