割頸案連動廢死被賴清德說是中國介選 藍委:愚蠢可笑、轉移焦點

▲賴清德「新北市土城選前造勢晚會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賴清德昨出席「新北市土城選前造勢晚會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指出,特定臉書協同使用帳號,把新北校園割頸案連結為蔡政府支持台灣廢除死刑的結果,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(4日)說這就是中國介選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,好好面對執政的貪腐跟缺失,什麼都用中國介選來當作保命符,非常愚蠢跟可笑。藍委王鴻薇說,請賴清德正視所有的相關公共政策討論、對政府政策的質疑,不要每次都用中國介選當擋箭牌。

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昨指出,2023年12月21日至28日間,臉書「協同群」(具有協同行為的群體)操作上述割頸案,將其連結為台灣支持廢死的結果,試圖增強對蔡政府的不信任。對此說法,賴清德4日受訪時表示,這當然是中國介選,這次用大量網軍操作台灣的社會議題,造成社會分裂,企圖取得選舉利益。

對此,李德維表示,賴清德似乎把現在所有跟自己不同想法意見的人,都打為中國介選,達成自己政治利益,這樣的手法,只是騙選票、玩弄選民,很不入流,忘記台灣人有自己的智慧跟判斷能力,且賴也沒有證據可為自己的話佐證,完全就是買空、賣空。

李德維說,這次選戰,民進黨很難扣國民黨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紅帽子,所以賴清德以中國介選創造自己的聲勢,太過廉價。不好好面對執政的貪腐跟缺失,什麼都用中國介選來當作保命符,他認為非常愚蠢跟可笑。

王鴻薇也說,民進黨任何事情都講到中國介選,就是拿來作為不想回答問題、迴避問題的擋箭牌;賴清德鋪天蓋地地用中國介選轉移所有公共政策的討論,「山也中國介選,海也中國介選」,甚至只要有人嘴巴講話、臉書PO文,都變成中國介選,她覺得是賴轉移一切焦點的選舉策略,包括立委羅致政性愛影片疑雲,也是中國介選。

王鴻薇表示,抗中牌打好打滿,但問題是,死者父母支持廢死,「是撕心裂肺的呼喊」,這也能算中國介選嗎?請賴清德能正視所有的相關公共政策討論、對政府政策的質疑,不要每次都用中國介選當擋箭牌。

另外,王鴻薇認同賴清德遲遲不表態支持廢死是為了選情。王說,賴大可以正面說出自己的主張,不要躲在中國介選擋箭牌後面,迴避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