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鼠會吸金1.9億!「商暉TTC」20人起訴 通緝3藏鏡人

▲▼台北地檢署,地檢署外觀,地檢署,受理申告,招牌LOGO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何雨忠攝)

▲北檢偵結起訴「商暉TTC」在台吸金1.9億元案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由馬來西亞籍男子許益康為首的吸金集團,涉嫌從2016年起,在台以商暉公司名義,鼓吹投資新加坡國際知名公司,參與新加坡國家建設,並透過「商暉TTC拆分盤」等方案供投資人挹注賺取「紅利」,實際上只是後加入的下線出錢,供養上線獎金的老鼠會,台北地檢署4日依《多層次傳銷管理法》起訴商暉公司與台灣幹部共20人,另案通緝許益康等3外籍人士。

起訴出,許益康是香港商暉公司負責人,他和同樣馬來西亞籍的顧問CHIN SENG YI(綽號Bon)、LOONG PUI PUI(綽號龍貝)共3人聯手,在2016年來台設立商暉公司,並找劉宏輝負責帳款事務,陳志遇(對外自稱陳泰銘)擔任台灣區負責人,招募台籍幹部,以舉辦台北、桃園、台中說明會,招待郵輪旅遊、出國參觀賭場等方式,鼓吹投資人參加「商暉TTC拆分盤」投資方案。

商暉公司宣稱與星加坡公司是關係企業,承包大陸珠海大橋、填海工程及海運砂石等國家重要項目基礎建設,以公司前景可期,股價只漲不跌、且定量拆分、淨收益高於市場、保證拿回本金等話術,吸引投資人,並鼓勵投資人介紹下線加入就可再收取10%直推獎金、10%對碰獎金。

2018年5月間,「商暉TTC拆分盤」無預警關閉,商暉公司再請投資人把資金轉投入「兆金皇朝兆金幣」(TRILLIONFINANCECOIN,簡稱TFC),聲稱兆金幣可通用於線上賭場、柬埔寨實體賭場渡假村等娛樂消費,並同樣可依推薦會員加入,抽取推薦獎金。

而先前因ANB&M101吸金案遭起訴的李牧耘,也在商暉TTC案中,提供紫洣科技公司的「札佛利」系統平台,讓投資人以網路操作「投資」業務,但實際上,商暉公司和新加坡公司沒有關係,投資人的錢都被成為較早加入的上線獎金,總計2016年10月到2019年12月間止,吸金達1億9320萬7574元。

檢察官調查後,依違反《銀行法》、《多層次傳銷管理法》、《刑法》詐欺取財等罪,起訴商暉公司、紫洣公司等2公司法人,以及台籍幹部劉鴻輝、李牧耘等18名參與犯行的台籍幹部。至於許益康等3名馬來西亞籍幕後藏鏡人,則另案發布通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