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「查緝介選鎖定新住民」 最高檢察署回應了

▲最高檢察署與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舉辦「公私齊心 後賄無期」反賄選宣導活動             。(圖/最高檢察署提供,下同)

▲最高檢察署與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舉辦「公私齊心 後賄無期」反賄選宣導 。(圖/最高檢察署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台北報導

有關今(4)日媒體報導「查緝介選 鎖定新住民」一文,最高檢察署回應,指「法律之前人人平等」,保障人權是檢察官首要職責,最高檢察署及檢察機關查察賄選,從未「鎖定新住民」或將之列為「介選之首」

▲最高檢察署與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舉辦「公私齊心 後賄無期」反賄選宣導活動             。(圖/最高檢察署提供,下同)

最高檢察署表示,該署督導全國檢察機關查察妨害選舉案件,主要目的在維護我國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,故對任何以不正方式介入選舉的不法行為,都應嚴加查辦,以確保選舉之正當性與公正性。換言之,「法律之前人人平等」,檢察機關保障人權,是查察任何不法之徒之不法行為,從未以特定族群作為鎖定對象,相信這點絕對經得起任何事證的檢驗,盼各界明察。

最高檢察署公佈112年11月9日新聞稿原文如下:
邢總長表示:「彰化地檢署簡報所提:『黑』、『紅』、『金』挑戰,即對不實訊息的抹『黑』、境外勢力介選的『紅』及賭盤介入的『金』,查賄團隊嚴格執法,希望能形成捍衛臺灣『廉能政治』的護國神山。」

同次會議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副大隊長徐靜儒表示:「專勤隊及服務站應考量轄區特性,針對重點對象佈雷。關注新住民及其團體於選舉期間是否有參加餐會、赴陸接受招待等情形,持續加強反賄選宣導,結合轄區行政及民間團體,必要時進入新住民較多社區,強化與新住民連結。」該次會議,從頭到尾都沒有提過將鎖定新住民或將其列為介選之首。

最高檢強調,在歷次查賄座談會中,所有與會同仁對於新住民對台灣社會發展的貢獻,均推崇備至。事實上,此亦為國人之共識,相信新住民對政府也會有相同的信心。

而新住民為我國國民之一,最高檢察署感謝新住民族群長期以來對國家社會的貢獻,11月15日最高檢察署更與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舉辦「公私齊心 後賄無期」反賄選宣導活動,邀請新住民朋友共同參與演出反賄選行動短劇,活動強調「攜手新住民 齊心反賄選」,足證是與新住民等族群共同反賄、守護民主。報導所謂將特定族群標籤化、列為查緝對象云云,實屬無中生有,希望國人明察。

最高檢察署呼籲,人民參政權為民主政治之關鍵,選舉尤為人民參政權之核心,新住民為臺灣核心力量之一,現今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之選舉已進入倒數時刻,請全體新住民支持檢察機關共同維護選舉秩序之公平與純正,拒絕金錢、暴力、假訊息、賭盤、境外勢力等介入選舉,如有發現不法,請勇於撥打0800-024-099#4專線提出檢舉,最高檢舉獎金新臺幣2千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