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童回家唱抖音歌「AAA、我沒K」 媽一問傻了:老師放的!網戰翻

▲ 親子,兒童,嬰兒,遊樂園,遊樂設施,娃娃車,家長小孩互動,餵奶,換尿布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幼兒園老師播放洗腦歌曲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幼兒園常會播放兒歌,讓孩子一起唱唱跳跳。不過近日就有女網友發文表示,她的孩子下課回家後,一直唱「AAA」、「我沒K」,這才知道老師放了「不適合這個年齡層」聽的歌,現在幼兒園放洗腦歌曲已經是常態了嗎?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討論。

女網友在Dcard上,以「幼兒園放不適合的抖音歌給孩子聽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孩子的幼兒園老師在選歌時,似乎沒考慮到小朋友的年齡層,只顧著選節奏輕快、容易唱的歌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透露,她的孩子回家後,都在唱「AAA你是我的寶貝」、「我沒K、我沒K,恐龍扛狼扛狼扛」。這些雖是抖音上很紅的歌曲,但原PO認為,〈黑桃A〉的歌詞明顯不適合幼兒園階段的小孩聽。

原PO表示,她很確定家人都沒有在聽抖音歌,所以就問孩子是在哪學的?結果孩子就說,是從學校老師播放的舞蹈影片上學的,自己並不知道歌詞意思,只是老師放了、同學唱了,所以也就跟著唱。

▲▼娃娃車,載學生,幼稚園,安親班,學童,小學放學,小學生,校園安全,教育,國小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原PO發現很多家長都覺得這沒什麼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原PO後來向孩子解釋歌詞意思,並請老師多多注意,但與此同時,她發現其他家長似乎覺得沒什麼,是她太敏感、太小題大作了嗎?在校園放這類洗腦歌曲已經是常態了?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看法不一,「我會慎選幼兒園,會聽這種歌的老師,我自己受不了」、「要說歌詞,兒歌才難聽吧?泥娃娃直接唱沒眼睛、沒嘴巴、也不會說話。另外小孩子之間也需要共同點,無論是歌還是卡通,如果知道的話平常跟同學之間是好事啦我覺得,因為這樣才有共同點能聊天」、「我女兒小班是唱〈心花開〉」。

另也有自稱是老師的網友表示,「我是幼教師,我也會篩選給小孩們聽的歌:兒歌、英文歌或是歌詞適合他們的流行歌。小孩有時候在家聽抖音來學校唱,我就會跟他們說:教室只能唱我教過的歌喔」、「老師在此,我現在還在努力的防」、「我是幼教師,我會篩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