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男揚言「對市長砰砰」 陳其邁:能體諒但不允許暴力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遭恐嚇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李姓男子昨(2日)晚間撥打電話到民進黨高雄市黨部,揚言要對市長陳其邁「砰砰」,黨工立即報警處理。警方昨日逮到李姓男子與一名女共犯,訊後依恐嚇人身安全罪嫌送辦。陳其邁對此表示,能體諒對方身體不適衍生情緒不滿,但暴力是不應該被允許的。

針對被電話恐嚇,陳其邁今日受訪時表示,昨天警察局長林炎田第一時間有跟他說,也了解對方可能是因為生病,身體比較不適,衍生一些憂鬱、情緒不滿,才做出電話恐嚇行為,他當然也能夠體諒對方的心情,但是他還是要強調,暴力犯罪或是涉及選舉的治安,警方會嚴正的執法。

陳其邁也特別感謝警方,在3個小時就掌握特定人士,迅速破案,不過他還是要再三強調,選舉期間任何的不法、暴力的情事是絕不允許的。

有記者注意到陳其邁今日衣服看起來「比較鼓」,詢問他是否有特別的保護措施?陳其邁說,是因為天氣冷,裡面多添加棉衣,不是防彈衣。至於警力補分,昨天他本來是簡單的行程,他突然發現編制內的警力同仁有特別靠他比較近,隨之警察局長就打電話告訴他市黨部接到恐嚇電話一事,雖然他的警力沒有增加,但是他有特別注意到他們提高警覺。

這起電話恐嚇事件發生在2日下午3點10分,當時民進黨黨工接獲一通電話,來電的男子想詢問市長陳其邁的行程,表示要對市長表達不滿,最後揚言要對市長「砰砰」。黨部認為言詞恐對市長不利,因此立即向轄區鼓山分局報案。

警方昨日傍晚6點接獲報案後,組成專案小組偵辦,並於案發後3小時掌握嫌犯身分,通知74歲李姓男子與另一名女共犯到案說明。

據了解,兩人為表親關係,李姓男子對現行低收入戶補助金額不滿,且當時精神狀況不佳,因此撥打電話至市黨部發洩不滿情緒。全案依恐嚇人身安全罪嫌將2人依法究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