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2/4登場!主燈、小提燈亮相 黃偉哲掛保證:比去年精采

▲▼2024台灣燈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2024台灣燈會小提燈「小龍包」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2024台灣燈會將於今年2/24到3/10於台南市高鐵燈區、安平燈區登場,今年的主燈「龍來台灣」及小提燈「小龍包」今日正式亮相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今年參展人數將創新高,精彩程度一定會超越去年台北市長蔣萬安、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北舉辦的台灣燈會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睽違十六年台灣燈會再次回到台南,剛好今年是台南建城四百年,台南市府將舉辦一系列活動,民眾來台南除了賞燈,還能欣賞鹽水蜂炮等經典活動,相信參展人數會創新高,他信心滿滿地說「現在估人數怕講少」,他也強調,今年燈會精彩程度一定會超越去年在台北舉辦的台灣燈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024台灣燈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2024台灣燈會主燈「龍來台灣」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今年主燈「龍來台灣」具有象徵意義,剛好今年是觀光署升格第一年,希望能吸引國際旅客來台灣參加燈會,另外小提燈也是每年都非常熱門的重點之一,今年的小龍包設計非常可愛,邀請全世界都一同來台南見證。

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,小提燈會在幾處同時發送,當天也會有發放小提燈的位置,提燈可以背著、掛著、手提,也可以放入小朋友的玩具或零食,營造「龍來吐珠」的概念,雖然有限量,但他保證提供不會有問題,民眾可先上網搜尋相關資訊。

▲▼2024台灣燈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▼2024台灣燈會將於今年2/24到3/10於台南市高鐵燈區、安平燈區登場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▼2024台灣燈會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