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留老透天給身障兒...惡鄰竟騙印鑑變賣 害他流落街頭乞討

▲▼高雄地檢署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惡鄰居偷賣弱勢男子房子還侵吞錢,遭檢方起訴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有中度身心障礙的楊姓男子,父母離世後留了一間小港的老舊透天厝讓他遮風擋雨,不料鄰居王姓男子(63歲)心懷不軌,見楊男可欺,於是佯稱要照顧他生活起居,取得信賴後騙到印鑑證明和房產資料,轉身就把房子以288萬賣給不知情的買家,最後還把楊男趕出家門,害他流落街頭乞討維生,警方獲報後介入調查,王男雖辯稱是楊男委任處理房產,但檢方根據相關事證,依詐欺罪將王男起訴。

檢方指出,楊姓男子領有中度身心障礙證明,雖然生活自理沒問題,但辨識能力不足,與人說話無法正常應答,經常顛三倒四,他原本住在小港一間父母留下的老舊透天厝內,沒想到住在隔壁巷的王姓男子看楊男好欺負,在2021年3月間先佯稱要照顧他的生活,取得楊男信任後,竟帶著楊男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印鑑證明,並取得授權書和印章後,把楊男的房子以288萬元賣給不知情的洪姓買家。

洪男買下房子後,楊男被趕出老家,惡劣的是,王男竟然私吞了賣房的錢,楊男變成無家可歸的遊民,只能靠乞討過活,附近地方人士見他可憐,向警方檢舉,警方介入調查後,才得知楊男淪為遊民竟是王男害的,警詢後依法將王男送辦。

檢方偵查時,王男否認騙走楊男房產,辯稱楊男平常都很正常,他賣房子有和楊男商量。他是得到楊男的授權才會幫賣房子,也沒有侵占賣房所得。

檢察官傳喚買房的洪男作證後,發現買賣房屋的過程中都是王男主導一切,而醫院鑑定報告也證實楊男無法與人正常對答,說詞反覆,檢方因此不採信王男說詞,並根據相關事證偵結後依詐欺罪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