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艦航母最新影像曝光 施工棚拆除!三條電磁彈射軌道露真容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《央視》昨(2)日晚間新聞聯播播出解放軍陸、海、空軍等各型裝備演訓畫面,強調在2024年伊始,持續整軍備戰,以期完成建軍百年目標。值得注意的是,報導也釋出大陸第三艘航母「福建艦」最新畫面,只見福建艦上的施工棚已拆除,三條電磁彈射軌道清晰可見,被認為短期內終於要進入海試階段。

▲大陸第三艘航母福建艦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大陸第三艘航母福建艦上的三條電磁彈射軌道。(圖/翻攝央視)

《央視》僅顯示不到10秒左右的空拍畫面,相較於2022年福建艦下水之際,甲板上等處還有部分施工情況,這次釋出的畫面已經可以清楚見到電磁彈射裝置的施工棚已經拆除,甲板上共有三條電磁彈射軌道,被認為應是彈射小車試驗後,拉回船塢時所拍下的。

此外,畫面還顯示後甲板上還有一架折疊狀態的艦載機模型,讓外界認為大陸國產電磁設備經測試,各項參數是可以接受的,對於艦載機使用電磁彈射,應該沒有太多的狀況,只要電磁彈射測試成功,福建艦大致就完成了。

▲大陸第三艘航母福建艦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福建艦後甲板上的艦載機模型。(圖/翻攝央視)

福建艦原訂於2023年底進入海試階段,顯然在電磁彈射測試上十分謹慎,不過,當央媒釋出最新畫面之際,外界也預期,福建艦離海試階段應該已經不遠了。海試階段重點項目將包含動力與操控系統有效性試驗、電力系統滿負荷試驗、高速轉彎試驗、作戰系統測試評估、電子設備運行試驗、艦載機指揮控制系統試驗、電磁彈射器運行試驗、艦體抗衝擊試驗等。

據了解,大陸第三艘航母福建艦舷號為「18」,採取自主研發建造的模式,採用平直通長飛行甲板,有別於傳統蒸氣彈射裝置,配置電磁彈射和阻攔裝置,滿載排水量8萬餘噸,於2022年6月下水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