猛鬼大樓新變革!加裝感應門禁裝置 每戶發放磁扣管制人員出入

▲▼北市猛鬼大樓將加裝門禁裝置,每戶加發磁扣管制出入。(圖/里長舒贛臺提供)

▲北市猛鬼大樓將加裝門禁裝置,每戶加發磁扣管制出入。(圖/里長舒贛臺提供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中山區錦新大樓被網友封為「猛鬼大樓」、「最猛凶宅」的稱號,加上管制鬆散,人員進出都沒有管理員控管、電梯以及逃生梯都沒有管制作為,進而發生外來民眾從頂樓墜落的意外,當地里長舒贛臺、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服務處邀集相關單位共同會勘,將大樓防火門重建,另外加裝感應裝置,每個住戶發送進出磁扣。

據了解,北市錦新大樓前身為飯店,在39年前發生火災意外,當時帶走19條人命,自此之後,錦新大樓意外事故就沒有少過,陸續發生縱火案、情侶雙屍命案等事件,錦新大樓自此被冠上「猛鬼大樓」、「最猛凶宅」等稱號。

據悉,錦新大樓近10多年來,從2012年至2019年間,原本沒有發生墜樓意外,但從2020年開始,陸續有9人從頂樓墜落、家中服藥輕生的事件,2023年全年就有5起墜落意外,也讓錦新大樓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。

▲▼錦新大樓近2個月傳出3人墜落意外,掉進一旁的社會住宅,引起市府單位重視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北市猛鬼大樓花了6萬多元改裝1樓防火門,並加裝門禁裝置,每戶也將發放磁扣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知情人士透露,近期從錦新大樓墜落的民眾,均不是大樓住戶,2020年間1名女子從錦新大樓墜落,手機最後搜尋畫面就停在該大樓的搜尋結果;今年10月至11月間,連續3周發生2女1男墜落,其中2女均從新竹北上,另名男子戶籍地在彰化,經查訪後並非現場住戶。

墜樓事件頻傳,也造成正在隔壁工地施工的人員心情受到影響,有工人指出「心情當然會受到影響」,並透露,儘管相關單位有來關心,也告知錦新大樓管委會加強控管人員進出、防護,但連續幾週都傳出有人從隔壁大樓墜落,造成大家人心惶惶,甚至有工人不敢上班。

▲▼錦新大樓近2個月傳出3人墜落意外,掉進一旁的社會住宅,引起市府單位重視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該大樓因為出入管制鬆散,所以許多人「慕名而來」,且還可以輕易爬上頂樓,當地里長與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服務處為了防止憾事,召集北市府建管處、錦新大樓管委會,加強修繕防火門,保持防火門常關閉狀態,也加裝感應裝置,並且發送每位住戶磁扣感應。

錦新大樓將在電梯、樓梯間以及頂樓逃生門,加裝門禁感應裝置,總花費約6萬多元,許多善心人士透過北市副議長葉林傳服務處、里長舒贛臺以及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希望能夠捐款幫忙,這樣除了可以防護「外來人士」跑到錦新大樓,也可以加強住戶內部安全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快訊/清潔婦靠排風機休息...突「定時啟動」 她連人帶衣被絞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