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張誌家曾擊出全壘打卻挨罵!啟蒙教練:畢業送他「7個字」

記者游瓊華、許權毅、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前職棒明星投手張誌家驚傳疑因心肌梗塞在大陸猝逝,各界惋惜不已。張誌家啟蒙教練張振楠2日上午獨家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張曾在一場比賽中擊出全壘打卻被他罵到臭頭,原因是張「違抗軍令」不聽指令盜壘,擅自決定攻擊。這件事令張振楠印象深刻,為了教育張,在畢業時送了「聰明反被聰明誤」7字給張誌家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張振楠說,張誌家曾在一場比賽中擊出全壘打反而被他罵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張振楠表示,張誌家在力行國小四年級時,就展現滿滿天賦,運動神經超乎一般人,無論投、打都非常厲害,控球精準、牽制也相當到位,因此成為跳級生,其他選手都是五年級,只有張1人是四年級。

張振楠說,有一件事情讓他印象深刻,張誌家在一場比賽裡,他要求張聽從暗號不准攻擊,要在一、三壘有人時,等一壘盜壘再攻擊,但張不聽暗號,反而硬是要攻擊,結果雖然打出了全壘打,但他認為張此舉是「不聽軍令」,讓他非常生氣,訓斥了張一番。

張振楠指出,張誌家小時候很聰明、很好教,但也很皮,也因此他對張訓練嚴格,還在張畢業時送給張「聰明反被聰明誤」的警語,盼張以此為戒,他感覺,當時張誌家非常怕他。

但令張振楠感動的是,張誌家在2001年第34屆世界盃棒球賽演出抗韓、抗日的好表現,在國際上嶄露頭角後,回台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師母(即張振楠妻子)合照留念,可看出張懂得感恩,是個好孩子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張振楠提供)

▲▼張振楠表示,張誌家在國際嶄露頭角之後,回台第一件事情是找他與師母合照。(圖/張振楠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張振楠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