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查獲共諜案 國防部:透過地下錢莊涉嫌在台發展組織

▲國防部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國防部。(資料照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今(2日)指出,日前依官兵檢舉,偕調查局等國安單位,查獲某國人透過地下錢莊,涉嫌在台發展組織,及時採取損害管控作為,偵除不法。目前全案進入司法程序,國防部持續配合檢調偵辦。

國防部強調,近期偵破共諜案,凸顯國軍反情報教育發揮功效,將持之以恆施教;並深化安全調查與國安聯防機制,共同防杜中共滲透蒐情。

另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該案發生在空軍某雷達站,官兵發現營內有士官兵舉止不正常,因此循級向國防部通報,發現有士官涉嫌將移防等機密資料賣給對岸;此外經國防部調查,發現多個營區級機敏單位疑有類似情況,懷疑幕後恐有共諜組織操控。

報導也指,目前已有3名士官及1名女子被逮捕,國防部認為4人涉嫌將機密資料盜賣給大陸情報機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