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誌家赴陸前PO文「不闖怎知能力到哪」 99加油!自勉卻留遺憾

記者游瓊華、劉人豪/台中報導

前職棒投手張誌家驚傳猝逝,享年43歲。初步了解,張誌家日前帶著家人到大陸深圳跨年,不料卻疑似突發性心肌梗塞過世。他在2023年11月曾在臉書發文,「未知的未來,但不出去闖闖,怎麼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裡」,還以自己的背號寫下「99加油」,不料,赴大陸後卻發生憾事,魂斷異鄉。

▲前職棒選手張誌家曾發文表示自己常頭痛,未料3個月卻傳出猝逝。(圖/翻攝自張誌家臉書)

▲前職棒選手張誌家傳出猝逝。(圖/翻攝自張誌家臉書)

張誌家2023年11月8日時在臉書發文,「未知的未來,但不出去闖闖怎麼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裡,99加油」,應該是要赴大陸發展教導高爾夫球之前,在臉書PO文幫自己加油打氣。

▲前職棒選手張誌家曾發文表示自己常頭痛,未料3個月卻傳出猝逝。(圖/翻攝自張誌家臉書)

▲前職棒選手張誌家2023年11月曾發文表示,不出去闖闖怎麼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。(圖/翻攝自張誌家臉書)

張誌家畢業於穀保家商,過去曾培育他的穀保家商棒球隊領隊「蔡董」蔡明堂與他偶有聯繫,今早聽聞過世消息。蔡明堂表示,「他目前在中國教導高爾夫球,年底有先回來台灣再過去中國,睡夢中叫不起來。」張誌家的母親今(2)日正在準備前往中國,處理後事。

張誌家被視為天才型投手,從成棒嶄露頭角,2001年世界盃繳出好投,在預賽完投勝韓國,又在季軍戰完封日本聲名大,2009年爆發簽賭案,張誌家牽涉其中遭永不錄用,2011年被判刑2年2個月有期徒刑,離開棒球界後,傳出積欠債務消息,2021年重拾高爾夫球桿,去年5月曾到澎湖指導講美國小球員,是最後的公開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