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選里長拚知名度!非法進口快篩劑送人 生技老闆落選還被起訴

▲▼拜登政府宣布重新免費發放限額COVID-19快篩試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北市淡水區生物公司陳姓負責人,為登記參選屯山里里長,非法輸入快篩劑無償供小學、宮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第4屆里長選舉,經歷李姓候選人以高粱酒賄選遭法辦、當選老里長病逝,又有一名生物公司陳姓負責人登記參選里長時,以4名親屬名義非法進口快篩試劑共500劑,無償送給小學、小吃店、宮廟等,遭調查局移送。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,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將他提起公訴。

起訴指出,2022年9合1大選,生物公司陳姓負責人因擬登記參選屯山里里長選舉,為增加知名度,明知COVID-19快篩試劑是屬醫療器材管理法規範,若想從大陸輸入超過百劑應向食藥署申請專案核准,並經核准發給輸入許可證,才能輸入;但陳明知自己的生物公司並無醫療器材許可證,2022年5月25日,以陳等4名親戚名義擅自進口「BIOANTIBODY」牌快篩試劑共500劑,再以FB聯繫某國小,表達欲捐贈快篩試劑,同年31日送到校門口警衛室陳列,讓該校師生及教職員無償取用,另又在某小吃店、宮廟等處發送,共供應480劑後遭檢舉法辦。

調詢、偵查時,陳男坦承犯行,親屬也作證稱「不知道陳輸入這麼多快篩試劑及貼上『OO生物,陳OO贈』,貼紙目的為何」,檢警根據檢舉函文等,認陳男涉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62條第2項「未經核准擅自輸入醫療器材罪」將他起訴。

該里里長有3名候選人登記參選,1號候選人李永得,選前拿4瓶高粱酒向有投票權的里民拜票賄選(得294票),一審被判處1年10月,緩刑3年,支付公庫10萬元,提供40小時義務勞務,褫奪公權3年;3號登記參選的陳男僅得104票,以320票當選的李永清里長,去年6月病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